今天班遊  上貓空

是一下課就上貓空
大家衝下山    到行政大樓旁,搭 一直是校內公車的欣欣客運

等人上車時,有不少人(多男生)走過來想要上車    大多被我們阻止了
不過還是有一個人   已經投了幣    還走向後車廂
說時遲那時快,畫面就像慢格播放一樣
他被同學攔下來了    同學向他搖搖頭   他還有點不明白
最後他還是下車了    (好可憐~他都已經投1塊了耶)


路上,景物有點熟悉卻又無法清楚說出哪裡是哪裡

這是第二次上貓空 ,第一次是中友夜衝
兩次感覺都不賴


不斷蜿蜒的山路    暗夜裡層出不窮的樹林    
一個個轉彎,都呼喚起那夜夜衝的回憶
我居然有一種錯覺    我對貓空的一切可以像朋友一樣熟悉
那夜  第一次上貓空   什麼都很陌生   
甚至有一種嚴重的不安感在騷動著我


今夜  仍是   我緊盯著公車外的路景
不過我是不帶一絲恐懼的    我只是想望望窗外   
路到哪裡了?
是我認識的地方嗎

路自顧自地蜿蜒向上,爬升  路面陡斜   平坦  陡斜  平坦
兩種路面反覆出現   路旁的黑影根本難以辨識

不過看著司機熟練的身手   加上  對貓空的親切感  
我覺得今天一定會比上次來貓空後 
更愛上貓空一點

時間過得有點久,讓人不禁無聊起來,跟身旁的同學說不上幾句話就停止
盼著,
經過捷運貓空站
我們更往裡面深入一點
公車速度(或該說速率)慢下來了
我們到了嗎,我不是很確定
往往這種情形比較容易發生在兩輛車交車的時候

走下公車,阿項在前頭帶著路
"紅木屋"還是"紅瓦屋"   上面是"紅瓦屋"   下面是"紅木屋"
同學說,可能是接近屋頂是瓦

一層一層階梯,向下延伸
會走不完嗎?   好像懷舊電影  慢慢隨著影中人的腳步 
一個畫面好像會放很久似的


現實總不是電影    我走到底   很恰好我是走在阿項後的第一個人

劃破樓踢階景的是,一張張熱絡的臉孔    是之前就在準備的幹部們OR同學們
我有點不能適應,   很快的   我感受他們歡樂的氣氛
本來只想微微笑   做做樣子   沒想到
笑的力量  原來   可以從外而內  輕輕地卻鬆懈我的困窘

找了位置坐下,有時位子也是一門學問,要找對的人一起坐
不過這種安排都要靠運氣 , 時好時壞
因為沒有一個人是絕對的好  或絕對的不好
今天恰好,命運的轉盤轉向

不過桌面上的食物,讓我失望
我心理小聲祈禱
這一些食物絕對不是今晚晚餐的主角

絕對不要是

雖然事實一度是這樣
好險老師搬來了食物


很好  這種流水帳文  我又打不完了  不會有續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