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好多事擠在一起了

12月31日

是我期待了好久 要在台北跨年的日子

不過卻是南投水里 12年一次做醮的日子

我問 為什麼要挑在那一天辦呀

爸說 是神明選的


在這之前 爸爸一直有意無意的說
跨年可以帶同學回來跨年
看12年一次的做醮

我以為那只是一個少見的活動
錯過了我只要等到我30 or 31歲就可以再看到
不過現在覺得12年還真有點久
12年前我什麼都不懂
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那個某次不知名的大型活動
怎麼今年沒有

這個想法 就在我快忘記的時候
出現在現實中 告訴我說 12月31日

今年來了
卻在這麼尷尬的時刻
唉~


後來發現 這個活動影響的不只有我自己的決定

因為這是地方上的盛會

是鄉下12年一次的大事

爺爺奶奶 重視的程度 可想而知

連爸爸 媽媽 都要請假 去參與做醮
大概是地方出生的子弟不得忽視的歷史傳統使命

而且我已經很久沒有回鄉下了
如果出席這一場盛會
可能可以增加我在長輩間的參與度
做子孫還是有本分要盡的
看看長輩是最基本的


這次回台中
終於讓我看清這件事的重要性

唉 真的好頭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