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現象

我們天天喊著國際化的口號

可是我們還是脫不了我們所批判的東西的影響

這是我們所生長的環境 批判他是不是只是無用的掙扎

就算我們如何反抗 他就像血液中的某種物質一樣不知不覺地框限我們

我們厭惡 反抗 可是又常常麻木不覺

有多久沒有想起這種批判的感覺 我想想 很久了

在今天以前 我一直享受在這個環境中 絲毫不察生活中種種的不合理和病態

晚上 我可以麻木不覺地看著新聞播報著中午甚至是早上就看過的新聞

我可以把看水果日報當作是一種消遣 而不會有絲毫罪惡感

看它的演藝版反而讓我覺得我跟得上時代的潮流

我看他的內容也是以他的標題聳不聳動 有沒有辦法瞬間吸引我的目光來決定

沒有必要去思考 他所說的緋聞到底可不可靠 是真是假

他的內容反而可以成為我聊天時的籌碼 材料

反正不會有人去注意報紙說的 我聽報紙說的東西 到底真實性有幾分

就算記者自己造假新聞我們不會感到奇怪 反正它只是新聞的一小部分而已

就算真的有人踢爆哪一則新聞是假的 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 不會有人有多大的反應

反正它只是新聞 我們似乎司空見慣

活‧在‧謊‧言‧之‧中‧而‧不‧自‧知

多悲哀呀

不過這卻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 我批判他 卻又依賴他

好矛盾 是道德勇氣不足?是大環境使然?

不管有什麼樣的理由 站在批判的立場 都只是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