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逛了某人的網誌

以前我總想成為某種人
是一種放蕩不羈 不受拘束的一種人

就像 傷心咖啡店之歌 的那群人一樣

突然來一個事件

把我綁架 帶我離開這一成不變的生活
或許每天的生活都有變化 但是我卻可以想像未來大概的情景
並不是說我已經把未來安排好了
而是不論未來我怎麼走 都是走在別人已經走過的道路
而且是多數人走過的道路

飛躍這障礙

我尋找 有沒有一家有藍色如海水般湛藍招牌的店
推開門之後 就是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脫序吧

可是心理卻又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問
脫序之後呢 我要回到原本的生活嗎

我能回得去嗎 我有勇氣去面對那剩餘而曾經被拋棄的一切嗎
這是一條不歸路吧

想到這裡我就無法跨出那一步

我好 面子 但是又想徹底 脫掉 這一層 限制

心裡越是想掙脫這一切 卻又把這一切更緊緊握在手中

我好矛盾

我想 像 蜂蜜幸運草 裡的竹本一樣
騎著腳踏車去尋找我的未來

在他大學畢業的那一年出發了 從東京到北海道

我得承認 它只是一個卡通人物 並不存在
但是 它是作者心理的反應 作者是存在的

我心也對他的看法有所呼應 我是存在的人
所以我相信他行為 也能為我帶來存在的意義

前陣子 新聞報導一位爸爸
帶著自己國小剛畢業的小孩去環台灣一周
說是 成年禮

我的爸爸看了說 怎麼會有人這麼無聊帶小孩去環島 浪費時間

看到報導時我心理很激動 它是我想像的畫面 具體實現

我不怪爸爸 因為我知道他反對
是因為經濟壓力 一個多月 爸爸的薪水 是我們家的重要來源
誰會在生活都顧不好的情形下 還談什麼環島

聽腳踏車車鏈 車輪的轉動聲

想著「如果我不回頭 就這麼騎下去 我會到哪裡呢」

這個念頭讓我激動

我知道在接近盡頭的地方有某個東西在等著我

有多少事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做了
我很貪心也很知足 我不想到老做一個 沒‧有‧故‧事 的人

在他(卡通人物)做畢業作品(青春之塔>>>雖然不是作者取名)

再把作品砸毀

劇中的教授說
這是青春呀 對自己的矛盾

我也想說這是青春 我因卡通人物而激動落淚
我的迷惘‧我的矛盾
或許 大家都有 只是容易被遺忘了


或許心中想說的是

我也想這麼做

我在這條路上走了那麼久
究竟是為了什麼 對我個人而說 到底是為了什麼
它是我的作品嗎

我想砸毀它?

就算不能環島

給我一個脫軌的秘密基地吧

青春不該瘋狂嗎

如果

一定要去做

可以有一個人告訴我嗎

那個人是誰 是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