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芬伶﹞《絕美》<小大一>裡的一段:『我說我如果鼓

勵你們唸中文系,便是害了你們。你們茫茫地看著我,你們不知道,

我怎能鼓勵你們做一個沒有觀眾的演員?做一隻在冷凍書庫凍僵的書蟲?

做一輛運輸五 千年文化的超載人力車?做一名遙遙落後的馬拉松選手?

我不能害你們,但是 ,如果你們真的轉了而且轉成,我會跟你握手,

祝賀你戰勝了偏見,我要把棒 子交給你,為你加油,也為了多了一明智

事而慶幸,我會歡呼。因為文學,尤 其是中文系不是人人都能唸的,不,

不是才氣,不是力氣,是勇氣。敢於跟潮 流挑戰,敢於堅守自己的文化堡

壘,敢於流淚,敢於相信,也敢於懷疑,你們 才來吧!中文系也有它的自

尊,為的是風花雪月的,我們不歡迎;為的是騎驢 找馬的,我們也不歡

迎;為的是文化美容的
,不歡迎;為的是逃避現實的,不 歡迎;為的是惡

補詩詞的,同樣不歡迎。』
 





因為文學, 

尤其是中文系不是人人都能唸的, 

不,不是才氣,不是力氣,是勇氣。

敢於跟潮 流挑戰,敢於堅守自己的文化堡壘,

 敢於流淚,敢於相信,也敢於懷疑,

你們 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