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遇見純粹的勇氣

在這之前
是不斷的適應和衝突

但人總會成長

從  環境  裡

在他們身上  我看見純粹的勇氣

執著於熱門科系  

或許我並沒有  
只是我在面對他敘述的文字時    我會有一股衝動

想要到達他的衝動
 
已經分不清是自己興趣還是長久受觀念的灌輸

是為了虛榮而去?    是為興趣而去?
這個問題在離我遠去時  才開始一點一滴地聚成一個完整的疑惑

相較之下,因為興趣而去唸純系的人
真的會比熱門學院的更能坦然面對自己
 

或許有些是有些不是


很難說
人會變   什麼時候變  會變成什麼樣   很難說

重要的是
認識純系  或該說對純系抱持信仰的人

可以讓人更接近核心價值的純粹性
從周圍的人身上
不是從所謂功課好  在意成績的人身上
(當然不是說  功課可以放著不管  而是知道在功課之外  也有東西是值得他獻身的)
在他們身上沒有尋找價值的迷惘  真正價值不在牠們汲汲營營的態度裡
他們身上的氣味  腐臭而帶攻擊性  讓我想掩鼻走過他們身邊
那股氣味  讓我聯想到從前  那種噁心  我想要丟棄的多餘
那些不屬於他們身上該有的東西   是該被丟棄的多餘


那些讓我學到東西的人身上
是懂得真正取捨  真正的創新   真正的負責任
他們淡然看別人眼中的不智之舉
他們不是不在乎    他們只是知道取捨
他們知道自己  取得  捨去  的究竟是什麼東西

很多時候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緊緊抓在手中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於是他們個人的價值觀      形成 建立

我不懂  卻也常常為此所苦

為什麼  都已經大學了  還要拘泥於那些別人所灌輸的   為別人去掙扎
不想低於別人眼光而屈伏的姿態
 


但成長的定義是什麼
是憑空而來?  不

這種感覺就像是得到一把箱子的鑰匙
而這只箱子早就存在我身上很久

它一直在等待我的開啟


                
                          **沒有要鑰匙孔的箱子
                          **裝著我迷惑的一切的箱子

在某一天         
他或許會出現那個開口
而我低頭時   我會看到那把鑰匙  
被我緊握在手中


而我以虔誠的心
        默念祈禱詞
              靜靜等待



生命的姿態  不是文學院的專利
每個真實躍動的靈魂  都有展現姿態的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